华则舟·Marianne

❦历史 颜值 艺术 女性
ヾ(🌺╹◡╹)ノ


小时候有一天,我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自己脚下有三个影子,当时觉得很神奇,因为那时候我只知道一个人只有一个影子,但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有三个。我问妈妈,妈妈没有理我。我脑子里就产生了很多奇怪的想法,我觉得那是想象力最开始萌发的时候。


在成长的过程中有很多事情自己都解释不了。好的事情、坏的事情,总想给它找个原由,但大多时候也只能是脑补。无法理解三爷爷为什么眼睛看不见了还能做饭,就有了帮他做家务的小妖怪。一些现实的事情在小孩眼中都变得可爱而合理。但小孩总会长大,长大后会知道那三个影子,只不过是三个光源导致的而已。


这是一个关于成长记忆和时代变迁的故事,儿时的困惑,给想象力提供了产生的空间,而想象又根植于成长的环境。一切都在慢慢改变,成长和乡村的改变,很多东西也像那多出的影子和小庙里的神仙离我们而去。 ​


——《乡村巴士带走了王孩儿和神仙》导演,刘毛宁

评论(3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